阿一

好吃懒做,情绪稳定

「月山」另一种相遇方式(if月岛是音驹高中出身)

⚠️月山不是幼驯染,有黑研成分


今天的排球部活动是和东京的音驹高校进行友谊赛。


乌野虽然被称为没落的强豪,但是因为我的同级生影山和日向的活跃,最近也渐渐被县内注目了起来,再加上指导员小武老师的辛勤奔走,像这样和县外高中的比赛机会也比以前多了。


影山和日向在我眼里就是漫画里面主人公级别的人物,永远那么积极向上闪闪发光,每次看到他们我都会觉得由衷的羡慕。


相比之下,我是同级生里面唯一一个没有入选常规队员的,对排球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执着,只是因为小时候就在排球俱乐部里面练习过一段时间,上了高中也没怎么多想,被前辈推荐了之后就加入了。


对,我的人生就是这样,很普通,没什么亮点,就像我本人一样。


“乌野替换选手!12号!”

“山口,上吧!要拿十分回来哦!”


第二局我们陷入苦战,日向和我交替的时候狠狠得跟我击掌了一下,满头大汗的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在排球队担任的位置是救场的发球员,虽然最近跟着乌野OB的岛田先生在练习,但是成功率还远远达不到标准。

就算面对这样的我,日向和影山他们也从来没有露出过嫌弃的表情,我觉得很感激。


“山口!好球!”

“辛苦了!!”

“干得漂亮!感觉比上次稳定了好多啊!”


最后我只拿了三分回来,算是勉强追平了对面。

面对教练和前辈们的鼓励,我受之有愧,低着头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就站到后面去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在卫生间听到音驹高校的队员们聊天。


“乌野真的厉害了好多啊!那个一年级的二传影山,还有日向!那个弹跳力犯规的吧!”

“对对,今天的那个救场发球员也不错啊!叫什么来着……”

“山田吗?好像是……反正是挺普通的名字,脸上有雀斑的那个小子!”


啊啊,不是山田是山口……算了,反正我和影山日向他们不一样,是天生的配角,就算不能被人记住也是理所应当的。

……但是被叫做“脸上有雀斑的小子”,我还是觉得有点受伤。


小学的时候我因为雀斑的事情被同学欺负过,一直以来都是我自卑的地方。

现在故意留长一点的头发也是为了挡上雀斑,就算我没什么记忆点,叫我“那个性格很阴郁的小子”或者“不怎么起眼的小子”也可以啊……


为了避免跟音驹高校的人碰面,等到外面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我才出去。


苍白的荧光灯的照射下我的脸也一样苍白,平时我都是刻意避开不怎么去看的。

乱糟糟的头发,不讨人喜欢的三白眼,还有那些扎眼的星星点点的雀斑。


以后工作了要好好存钱。

我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

雀斑应该用手术可以去掉的吧?就算不能完全去掉也可以,只要不那么显眼就好……


那样的话,我的普通程度就能稍微升高一点?从有雀斑的普通人变成,稍微顺眼一点的普通人……吧?

不过不管怎么样还是普通人啊……我自嘲道。


“喂,你没事吧?”

一个陌生的声音让我激灵了一下,我才发现自己一直看着镜子发呆,赶快先手忙脚乱得把水龙头关了,想掏出手帕擦手却不小心弄掉到了地上。


“啊!对不起!”

“对不起?你又没对我做什么为什么要道歉啊?”


说话的人笑了起来,我觉得很尴尬,一心想着快点离开。


“啊~你是刚才那个乌野的救场发球员啊~~”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慌乱之间,我只看到那个人身材高大,皮肤被音驹的红色校服衬托得异常白皙,甚至有种刺眼的感觉。


他好像还在后面叫着让我等一下,不过从小就认生的我,假装亲切只会弄巧成拙,果然还是先逃了再说……反正他很快就会忘记了。


“月岛君,你可终于来了啊?主角总是晚一些登场是吗?还是一如即往得让人火大呢~”

“黑尾前辈,我不是好好解释了今天要去亲戚家做法事嘛……不要因为前面的比赛落后就把气撒在无辜后辈身上行吗?”


那个人……原来也是队员啊,说得也是,体格很好的样子,不过戴着眼镜,感觉很斯文。


“列夫真的完全派不上用场……你可要好好加油帮我们把比分赢回来!拿出干劲!”

“好好好,您真的很啰嗦……这么热血,研磨前辈都受不了您了……”


因为新加入的月岛君……?音驹这边的队员联动感觉更加顺利了一些,看起来他不是那种善于跑动的类型,但是拦网却非常准确,跟二传的前辈配合得很协调。


不知不觉我的眼睛都离不开他了。

还有比起打球,我更在意另一件事。

皮肤真好啊……简直比所有人都要白一个度,从远处看一点瑕疵都没有,头发也是浅褐色的,简直像是聚光灯只打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啊!可恶!!”

“阿啦啦,可不要气坏身体哦?还有你搭档的那个小矮子,没问题吗?”

“喂你说谁是小矮子啊!!!”


……不过性格不太好的样子,我们乌野优势的“怪人组合”的影山和日向一直被月岛君煽动,最终局的情绪明显焦躁了很多。


最后的比赛结果是我们被比分反超,音驹获得了胜利。

虽然确实在技术和经验上有差距,但是因为月岛君的语言攻击,影山和日向一直气鼓鼓的,回来的时候还叫喧着下次要给他好看。


“心态平和在比赛中也是很重要的,那个月岛虽然气人,把他当作是心理战练习的对象就好了。”

“队长!你不知道他有多过分啊!看人的那个眼神,好像看垃圾一样!”

“对啊对啊,而且我们骂回去他也不生气,还笑眯眯的,更气人!!”


好可怕……如果我在比赛中被用看垃圾的眼神看了,肯定会当场再起不能。


“喂,你等一下。”

 

啊……是会用看垃圾的眼神看对手的月岛君……为什么突然跟我搭话?

难道是因为我那时候在卫生间无视他惹他生气了吗?


“对,对不起!”

“啊?……我说啊,你怎么回事,又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为什么要道歉啊?”

“…………”

“我只是想把这个给你,你的手帕掉在地上了。”

“哦,谢谢你,月……啊……”


因为太紧张咬到舌头了……我到底有多逊啊……


“你这个家伙,这么自来熟?刚见面就给人起外号吗?”

“不,不是的!”

“真的?”


说着他逼近了一步,我能感觉他镜片后面琥珀色的眸子在我身上扫来扫去的。

我立刻条件反射般得用胳膊挡住了脸。


“……山口君,是吧?”

“嗯……”

“你明天有没有时间?我有事情想拜托你。”

“诶?……音驹不是今天就回东京了吗?”

“我在这边有亲戚,有事会多待几天的。”


这样,所以他才说今天在亲戚那边有事才迟到了啊……


“那就这么说定了?”

“啊?但是我还没答应……”

“你明天有别的事吗?”

“…………那倒是没有……”

“那你犹豫什么?难不成你是怕我吗?……好意外啊,比赛的时候山口君一直紧盯着我,我还以为你对我有好感呢?”


月岛君突然放低了声音在我耳边这样说,我的脸立刻红了起来,心脏乱跳个不停。

因为看得太投入被月岛君发现了!!


“喂月岛!你想对山口做什么!”

“哦?是刚才的小矮子啊~对不起你太小了我都没注意到你在那里。”

“啊啊啊啊你这个烦人的家伙!不要纠缠山口!”

“说话真难听,什么叫纠缠啊?我是想和贵校的山口君搞好关系而已……他的跳飘球很厉害啊,我想学习一下呢~”

“山口的跳飘球是很厉害,但是不会教给你的!!”


“月岛君,你看到了?”

“嗯,我来的时候正好是你在救场的时候,一下就吸引我的注意了,不过这次没和你直接交手感觉有点遗憾呢。”

“这……你过奖了,月岛君的拦网,也很厉害……根本不是我这种水平能比的……”

“所以你才一直看着我吗?”


完蛋了又说错话了……我赶紧向日向的方向投去了求救的目光,但是发现他已经在和音驹别的队员勾肩搭背热火朝天得聊了起来,完全忘记了我还没有脱离这个危险的状况。


“干嘛把眼神错开啊?我就在这里,你现在可以好好看看啊~”

“那个……对不起,月岛君……我知道自己很失礼,我跟你道歉,所以请不要捉弄我……”

“我才没有捉弄你,我是真心想和你搞好关系的……所以,明天我们说定了哦?上午十点,我在乌野的校门口等你。”


叮咚~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被手机的信息声吵醒了。

看着月岛君发来的“早上好,今天别忘记我们的约定,不然我会告诉泽村队长~”信息,我使劲摇了摇脑袋。


昨天“被迫”和月岛君定下约定之后,又被他要了联系方式。

现在又这样发信息过来再次提醒我不要失约,看来我真的逃不掉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被月岛君盯上了。

这种感觉让我觉得非常不好……

那种表面说我们是朋友,其实只是想让我当衬托或者出钱出力的霸凌,我不是没有遇到过。

虽然高中以来没有,但是月岛君……那种看上去跟我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突然说什么要跟我搞好关系,非常可疑。


我草草得洗漱了一下,随手抓了件T恤就出门了。

今天一定要好好和月岛君解释清楚,跟他道歉,得到他的原谅。


到校门口的时候是9点50分,但是月岛君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穿了私服的他感觉完全不像是高中生,说是大学生也有人信吧,虽然只是简单的衬衫和针织开衫,脖子上挂了一副耳机,但是简直就像是杂志里面会出现的街拍模特一样。


“月岛君!对不起,久等了……”

“你没有迟到所以不用道歉的,总是对不起对不起的好像我在欺负你一样。”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了,不说这个了。我听说乌野附近有家咖啡店的草莓蛋糕很好吃,你带我去吧?”

“哦,好的……啊!!”


月岛君的手突然落在我的头上,我吓了一跳,不自觉得发出了叫声。


“你的头发是睡觉的压痕吗?总是翘着一缕~”

“我也不知道……从小就有的,那个……碍到月岛君的眼了吗?”

“没有,只是觉得挺可爱的~还有,不用叫我月岛君了,叫我阿月吧?”

“阿月……?”

“对啊,你昨天不是那么叫的吗?从小到大还没有人给我起过外号,你是第一个。我已经说你可以叫了,所以你不能拒绝。”


我还想解释不是故意给月岛君起外号的,但是他没有给我机会,拉着我的手腕就迈开了步子。

好像并不需要我带路,我们就顺利来到了咖啡馆。


月岛君点了加糖的红茶和草莓蛋糕的set,我摸了摸口袋,要了杯柠檬水。


“你也点个三明治什么的吧,反正肯定出来的时候没吃饭是不是?”

“不用月岛君……那个……阿月费心,我没带多少钱出来,所以……”

”钱的事情不用担心,我请你好了。“

”那怎么好意思呢!“

”不用不好意思,我说了吧,想和你搞好关系,山口。“


他也去掉了敬称,直接用姓氏称呼我。


”何况我有事情想要拜托你,所以不用跟我见外……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吧?“


朋友。我咀嚼了一下这个单词,觉得心情五味陈杂。


我在店员的推荐下我点了火腿生菜三明治套餐,店员道了声稍等就走了,剩下一种奇妙的沉默。

阿月(要慢慢适应这个称呼)看上去很放松,他整个人的气质跟咖啡馆的氛围很搭调,让我不禁想起来日向他们都叫音驹高校的人City boy,果然就算同样是高中生,东京大城市来的还是不一样啊。

相比之下我在这个地方简直就是格格不入,虽然听说过这家很有名,我也从来没有来过,蛋糕什么的都是圣诞节打折的时候才有机会吃。


”那个……阿月说想拜托我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呢?“

”你去过仙台博物馆吗?“


没想到他反过来抛了一个问题给我。


”学校组织的,去过几次吧……高中也有过一次。“

”那里怎么样?跟以前去的时候变化大吗?“

”这……我也不太清楚,每次去都是看一些历史文物什么的,不是很懂。“

“我小时候去仙台博物馆,看过一次恐龙主题的展览,很有趣啊,到现在都记得。”

“恐龙……啊!难道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吗?限定展出的……”

“山口也去了吗?那说不定我们当时在会场碰到了呢~”

“嗯,不过我对恐龙没有什么了解,只是因为有限定的饮料套餐才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的,就好像去游乐园一样。”


阿月说他小时候在宫城县住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父亲的工作全家都搬到东京去了,跟他聊天的时候我不知不觉得放松下来,感觉谈论小时候看恐龙展览事情的阿月,会自然得露出柔和的笑容,甚至让我感到几分亲切。


“……我想拜托你的事情就是,希望你带我在附近转一转,介绍一下这周边的环境什么的。”

“原来是这样……阿月是趁着这次亲戚的法事,想要怀念一下过去啊。”

“也可以这么说吧?”

“那……为什么是我呢?”


阿月挑了挑眉毛,好像不明白问题的意思。


“既然有亲戚在这边……那为什么会想到拜托我呢?”

“这个嘛……你是想听真的理由还是想听假的?”


笑容也并非全部都是善意,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阿月很合适。

我并不是很会对应这种类型的对话,因为不管怎么回答,最后被捉弄的那个肯定是我。


刚刚咽下的冰水在喉咙里面打转,我想起了这次来赴约的初衷。


“请告诉我真的理由。”


“干嘛突然又用敬语啊?……告诉你真的理由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不能害怕或者笑话我哦?”

这样的回答让我更不安了,但是早晚要面对的话……


“我不会笑话你的,但是也请你真实得回答。”

“好吧,既然山口这么认真,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因为我喜欢雀斑。”


我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那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我在书上看到过说,有雀斑的人皮肤都很光滑细腻,日本不也有雀斑美人这个说法吗?所以不知不觉就变得很在意,遇到有雀斑的人就会多看两眼呢~”


…………原来是这样……本来他说出雀斑这个词的时候我立刻产生了想逃离这里的冲动,但是阿月好像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并不是把雀斑当作一个不好不干净的象征。


”……阿月的皮肤那么好,居然会说出这种话,你才是会让别人羡慕的吧……“

”是吗?不过我觉得山口的雀斑很可爱啊……呐,我可以摸一下吗?“

”诶?!……什么,你是说……“

”让我摸一下你的脸,就一下嘛,我真的一直都很好奇。“


脸上的雀斑是我长年的自卑来源,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人不带恶意得说想要碰触他们。

但是阿月说雀斑很可爱,很让人在意什么的,我又忍不住觉得有一点得意。

这里的咖啡馆虽然不是满员,但是也有别的客人在……如果是阿月的话想必也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

再说,他用那双好看的眼睛充满期待得望着我的样子,实在是让人难以开口说出不字。


”……就一下的话,可以。“

阿月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哇~真的好光滑啊,我都舍不得松手了呢。“

他的拇指在脸颊上蹭来蹭去的触感让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就,就一下!可以了吧?“

”真是的,山口真小气。“

话虽如此,阿月还是松开了手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除了脸上,你身上还有哪里有雀斑吗?“

”……背上有吧,虽然我自己看不见,但是去温泉的时候被说过。“

”被说可爱了吗?“

”不是的!就是……说……哇,好多雀斑啊,这种……“

”这样啊,不过我觉得很可爱。“


伴随着一声久等了~店员小姐姐麻利得送来了我们点的三明治和草莓蛋糕。

于是我已经到嘴边的话也没来得及说出口。

男生被说可爱什么的到底应不应该觉得高兴呢,虽然大概只是阿月的客套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脸变得有些发烫。


“你真的很可爱,头上的呆毛还有雀斑……脸一红就像是草莓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草莓了。”

说着,阿月把蛋糕最上面的草莓用叉子送到了嘴边。

从他露出一丝陶醉的眼神可以看出来,那个鲜嫩多汁的果肉如何取悦了他的味蕾,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全程他的眼睛一直看着我。


“……山口呢?”

“诶?”

“喜欢草莓吗?”


啊啊……是说草莓的事情啊,我还以为……


“草莓很好吃啊,不过很贵……”

“那山口喜欢吃什么啊?”

“炸薯条吧……”

“这样~话说乌野附近有卖薯条的快餐店吗?”


阿月的话题又转移了……真是个难以捉摸的人。

虽然同样是City boy,但是感觉和其他音驹的人还是不太一样,阿月在球场上也很喜欢用语言翻弄对手的心情,没想到平时也是这样,有一瞬间我简直以为他说的喜欢不是草莓,而是我……

不过,那种事情怎么想都不可能吧?

那种看上去就极度受欢迎,会被女生排队告白的类型,就算是被雷劈了也不会对我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人感兴趣,何况我还是个男的。

说喜欢雀斑什么的应该也只是一时的好奇心作祟,不能太当回事。


离开咖啡馆的时候阿月真的付了两人份的账单,然后提出到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路上我们又聊起了他小时候对宫城县的回忆。


“……我们乌野的教练的店就在附近,还有这边,岛田先生的店也在。”

“原来如此,就是教山口跳飘球的那个岛田先生吗?……啊,这边这个小吃店我记得。”

“是啊,这么多年感觉都没有变过,夏日祭的时候他们家总是会出章鱼烧和炒面的摊子呢,每年我都会去吃的。”

“夏日祭啊,还是会有烟火大会吗?”

“有的有的,不过今年因为天气不好,延迟了一周呢,差点以为要取消了。”

“如果没有烟火大会也太没劲了吧?那可是唯一我可以在家享受的夏日祭项目了。”

“阿月只是在家看烟火,不去逛庙会吗?”

“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不过……如果当时山口也在的话,说不定我也会想去逛逛庙会吧。”

“有我在?”

“对啊……我今天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搬到东京去,说不定会和山口成为幼驯染?听你的话,感觉我们住的地方也挺近的,如果一直住在那里的话,总是会相遇的吧?”

“啊……说得也是……”


阿月没有搬去东京的话,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时间段相遇然后成为朋友。

如果是真的那该多好……虽然只是一个不可能发生的假设。

能够拥有这么一个聪明帅气的朋友,想想就觉得很值得骄傲……而且,说不定,我就不会遇到那种事了……


“山口?”

“啊!对不起阿月!我有点走神了……“

”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很想有个幼驯染的,我父母工作都很忙,虽然有个哥哥,但是比我大七岁,周围都没有同龄的玩伴,学校里面也都是些没有共同话题的家伙,感觉只有排球部才好点……虽然感觉笨蛋也很多……“

”是这样吗?我还以为阿月那么帅气,一定朋友很多的。“

”我真是错过了重要的东西,就是你,山口。如今让我遇到也算是老天在补偿我吧?“

”嗯?“

”你知道我们音驹的队长黑尾前辈吧?他和研磨前辈就是幼驯染,小学的时候就认识的。“

“哦哦,那个很厉害的二传手。”

“那两个人现在在交往。”

“哈?!”


突然听到不得了的八卦,我没控制住自己又发出了奇怪的叫声。


“每周都有好几天在对方家留宿呢~真是令人羡慕啊,该死的现充~”


果然City boy的生活不是我这种人所能体会的……公开交往并且在后辈面前都不避嫌……


“呐,山口有在交往的人吗?”

“我怎么可能有……我完全不受欢迎的。”

“真的吗?你明明这么可爱?而且你学习也很好吧,我听泽村队长说你是进学班的。”

“泽村前辈??怎么会告诉阿月那种事……”


我还以为泽村前辈很讨厌音驹的人,啊……是只和黑尾队长关系不是太好吧,那两个人一碰面就感觉看不见的火花噼里啪啦的。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受长辈欢迎的那种类型哦?昨天比赛完我在泽村队长面前夸了两句山口,他立刻就开始跟我炫耀你有多好多努力了呢,简直就是那种笨蛋父母一样~”


“哦哦……没有啦,我真的很普通的。”

“所以,你真的没有女朋友?”

“没有。”

“那男朋友呢?”

“!……也没有……别说这个了,商店街到这里就没有了,我们回去吧?”

“商店街后面还是有建筑的吧?我们去看看?”

“啊!不行!那里是……”


从商店街的尽头拐过去,有一家红砖墙的店,虽然名字写的是“休憩处”,但是本地人都知道那是……


“休憩处……正好,山口,我们进去休息一下。”

“阿月!不行!那里不可以进去的!”

“哦?为什么不可以?”

“为什么……因为那个是……”

“山口,看来你很清楚嘛……这个地方是爱情旅馆是不是?”


啊啊啊说出来了!!阿月居然说出来了那个词!!

City boy好可怕!高中生居然面不改色得说出了那个词!!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要进去啊!趁着没有人看到我们快走吧?”

“因为正好我想找个地方,看看山口背上的雀斑啊~”

“不要开这种玩笑!”

“开玩笑?……我再说得清楚一点吧,雀斑是我的性癖,而你就是我遇到的最让我觉得兴奋的一个。”

“………………哈?阿月,你在说什么?”

“你真的很可爱,雀斑也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故意丢手帕欲擒故纵的把戏也是,比赛的时候那么出神得紧盯着我,难道不是对我也有感觉吗?今天约你出来,你说话的感觉,那种小动物一样的反应,都让我觉得好喜欢……如果没有在交往的人的话,为什么不考虑下我呢?”

”……………………?什么……故意?不是,我没有……我是哪里惹阿月不高兴了吗?我跟你道歉……“

”你没做错任何事不需要道歉……我只是想看看山口背上的雀斑而已,你的背肯定也很光滑吧?我很期待摸起来的感觉……“


我本能得想要逃跑却被阿月一把抓了回来,不要在这个时候运动神经也这么灵敏啊……我简直想哭了。


“对不起对不起……请你不要这样……”

“只是让我摸一下不会怎么样吧?何况我刚才还请你吃饭了呢?”

“……吃饭的钱我会还给阿月的……”

“2500日元。”


我瞪大了眼睛。

那大概是我平时一周的午饭钱,饿一周肚子的话……


“山口没有那么多零用钱吧,不用勉强的~何况比起钱我更想要看山口的雀斑……”

“好,好吧……”


2500日元对于阿月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用来买我无聊的自尊简直绰绰有余。

……我还以为阿月会跟“他们”不一样的,想不到就算是说雀斑很可爱的人,最终还是会觉得捉弄我来得更快活。


还好,我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只是因为对方是阿月,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却让我觉得很亲切甚至产生了朋友幻觉的那个人,我才觉得心这么痛。


“我会给阿月看背上的雀斑,所以请以后放过我……”


我咬紧了嘴唇,忍住不让自己发出懦弱的哭声。


”山口……?“

出乎意料,阿月按住了我准备脱掉上衣的手。


”对不起,是我开玩笑过头了,并不是真的要让山口在这里脱衣服……“

”那是什么意思啊!如果要欺负人就别摆出那副无辜的嘴脸好吗!!“

”山口,你冷静一下……“

”不要碰我!!“


本来我以为自己可以忍住的,但是泪水还是顺着脸颊掉了下来。

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让我觉得屈辱。


“我还以为你是真的把我当朋友,没想到你和他们都是一样的……”

“他们?……难道说你被其他人……”

“反正你们都是觉得我的雀斑很恶心很碍眼吧?……阿月最不可原谅,居然说什么雀斑可爱,结果还是为了捉弄我让我出丑!”

“不是的,山口!你听我解释!”

“我最讨厌阿月了!!”

“………………啊……”


他像是被我说的话施了石化魔法一样,呆呆得站在原地,那张从容知性的脸上写满了受伤的表情。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受伤的是我才对……


胡乱得用手背擦掉的眼泪,还是不听话得一直冒出来,阿月如梦初醒得眨了下眼睛,掏出自己的手帕迪给了我。

但是我没有接。


“对不起,山口……是我玩笑开得太过分了。但是,我说的喜欢雀斑是真的,想跟山口做朋友也是真的,还有……算了,也许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但是我真的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

“……………………”

“昨天的比赛,我刚到乌野体育馆就看到你的发球,你专注的样子很帅气,很吸引我,而且……你长得真的很可爱,当时我就很在意所以去问了泽村队长你的事情……”

“……事到如今说那种谎也没有用。”

“到底怎么样山口才会原谅我?还有,你说的他们是谁?有人欺负你吗?”

“那些事情跟你没有关系吧……吃饭的钱我会想办法还给你的,虽然没办法立刻就还……如果你真的只是开玩笑过头,那以后不要这样了,以后不要再见了,就算有练习赛也不要跟我说话,就这样。”

“等等,至少让我送你回家吧?”


我没有理会他,头也不回得跑掉了。

到家之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又偷偷得哭了半天。


月岛萤,不可思议的一个人。

每次我感觉自己了解他一点了,下一秒他就会整个颠覆我之前的认知。


最后他说的觉得我很吸引他的话,到底有几分是真的呢?

真的好狡猾……像我这样没有怎么被夸奖过的人,只是一句话就会记很久。

真是的……明明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我却已经想要原谅他了。


后来他又发过来几条信息问我到家没有,还有道歉的话,我心里乱乱的,就都没有回。


最后一条他发的是,“近期再见。”


不知道下次和音驹的比赛是什么时候,就算频繁也应该是两三个月之后吧?

我们排球部的经费还没有宽裕到能每个月都请东京高中的球队过来练习。


也许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已经可以平静得面对他了。

那天发生的事,我都可以当作一场梦。

这样我们彼此都不尴尬,这就是最好的。


三周后。


“今天有新同学转学过来,进来吧。”


又不是新学期,怎么会这个时期有转学生啊?

教室里立刻变得叽叽喳喳的,等转学生推门进来的时候,教室里面的噪音简直大了一倍,甚至有人尖叫了起来。


“我是新来的转学生,月岛萤。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


………………?阿月?


“月岛君,你先去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吧。”


穿着乌野黑色校服的阿月,熟悉又陌生,我忍不住看呆了。


“山口,好久不见。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那个温柔的声音和笑容,让我更加目瞪口呆。


“什么什么!山口君的熟人?”

“山口君跟那个帅哥认识吗?!”

“山口君!!介绍给我!”


“阿月,你说的近期再见的意思是……”

“本来我就是要转学回宫城县的,不过因为山口的事情,日程提前了不少。看在我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果不其然,阿月的转学成为全校的爆炸性新闻,不少别的年级都在讨论他的事情。

后来他也“顺利”得加入了排球部,作为MB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没想到阿月在比赛里面喜欢挑衅别人,是不分敌我的,对待已经成为队友的影山和日向,他也毫不嘴下留情。

后来和音驹高校练习的时候,他甚至对曾经的队长黑尾前辈说出,”黑尾前辈的排球技术不但没有进步,恋爱建议更是烂“这种话,直接把对面气到七窍生烟。


不过阿月和我是真的成为了朋友,最近关系好到上学放学都在一起。

周末的时候他邀请我去家里玩,我在阿月的房间里面看到了小时候恐龙展的照片。


”你看,我没有说谎吧?“

”我又没有怀疑恐龙展的事情。“

”我说我当时对山口一见钟情的事情也是真的,还有,山口的雀斑很可爱也是。“

”…………哦……“

”就算现在你不给答复也可以,慢慢从朋友开始接触也可以……但是我对山口……“

”好了好了!我买了阿月喜欢的草莓蛋糕!再不拿出来就要化掉了!“


阿月,如果小时候就相遇,今天的我们会是怎么样的呢?

虽然关于你的过去都是空白,但是从现在开始,每一天都有新鲜的记忆去书写。

每一天睁开眼睛,我都充满了期待。




评论(18)

热度(5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